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学术报告之“视网膜脉络膜血管异常增生与致盲眼病”

发布时间:2022-06-24 研究生办公室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问道江源”研究生学术论坛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在3号楼315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报告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正林教授作为主讲人,报告会由西北高原所副所长杨其恩主持,近百名在职科研人员和在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杨正林作了“视网膜脉络膜血管异常增生与致盲眼病”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围绕血管异常性眼病研究,讲述了家族性渗出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FEVR)基因鉴定的研究进展和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分子调控机制。同时讲述了研究成果在临床领域的实际应用。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就相关专业问题与主讲人积极进行交流与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杨正林向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鼓励大家立足西部服务国家,勉励青年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要保持对科研的浓厚兴趣,要跟踪研究领域的最新国际前沿,关注最新的技术进步,兼顾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以科研数据的可重复性和严谨性为底线,克服困难,追求卓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