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名贵中药‘雪莲花’的化学成分与抗炎活性研究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3 科技处

  622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瑞涛邀请,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副教授易涛线上参与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活动,作了题为名贵中药雪莲花的化学成分与抗炎活性研究的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雪莲花类药材在文献整理、显微鉴定、化学成分、药理活性以及体内代谢与分离方面进行的研究工作其次介绍了基于新型环氧合酶功能化磁性纳米粒COX-2-MNPs配体的分离结合LC-SPE-NMR/MS配体识别的方法靶向吸附绵头雪莲花中COX-2抑制剂再次介绍了抗炎活性成分东莨菪内酯及紫丁香苷对佐剂型关节炎及ACLT诱导的骨关节炎模型具有显著的改善作用,并对其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评估。最后介绍了香港研究生申请有关事项,包括学制及入学待遇等。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于瑞涛主持,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国英、副主任杨红霞、研究员梅丽娟、赵晓辉等共50余人于线下线上参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