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麦基因资源创新利用

发布时间:2022-07-01 科技处

  7月1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农业中心主任沈裕虎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杨平研究员参加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活动,作了题为“大麦基因资源创新利用”的报告。

  杨平首先对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之后作了题为“大麦基因资源创新利用”的报告。报告围绕大麦种质资源利用研究,在介绍了大麦产业和种质资源研究相关背景的基础上,就野生大麦资源引进利用、新型基因分型技术研发、大麦突变体库和Tilling技术平台构建进行了讲述,同时介绍了大麦源黄花叶病毒抗性基因发掘及其在小麦和大麦中的育种利用。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就基因图位克隆、突变体筛选和饲用大麦应用等相关专业问题与主讲人积极进行交流与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由沈裕虎主持,近百名在职科研人员和在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沈裕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