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普法专题

西北高原所参加中科院举办的《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 所办公室

  5月24日,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胡建淼教授通过中科院视频会议系统向院属各单位作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宪法辅导报告。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副处长及以上领导人员、副高级及以上科研骨干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加了报告会。

  胡建淼教授从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说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新中国有几部宪法,现行宪法作了哪几次修改?为什么要坚持依宪治国和依宪行政?三个大的方面,对我国现行宪法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参会同志反映,胡建淼教授的辅导报告既有历史深度又有广阔视野,报告诙谐幽默,内容丰富,针对性和逻辑性很强,对于全面了解宪法的产生和发展、新中国的制宪历程、现行宪法的制定与修改,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本次修改宪法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修改过程、主要内容,如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执政很有帮助。(撰稿:杨勇刚)

胡建淼教授进行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