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面向国内外招聘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研究站)站长启事

发布时间:2022-01-19 组织人事处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下设的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研究站)(简称海北站),始建于1976年,1989年成为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开放台站,1992年成为CERN重点站,2001年成为国家科技部野外观测试点站, 2006年成为国家科技部野外观测站。 

  海北站瞄准实施祁连山生态安全的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高原生物学发展前沿,重点开展高原生态系统演化过程的监测,系统演化对其功能影响及其发生的生物学机制,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及功能提升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为保障祁连山屏障功能的发挥和我国水资源的安全,提供科学依据与技术支撑。现建有生态系统要素长期监测、生态系统过程研究、小流域水平的高寒草地适应性管理及功能评估3大类观测场、46个研究样地,可提供数据产品与公众科普服务。 

  海北站因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含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内)诚聘研究站学科带头人、站长1名。 

  一、岗位职责全面负责海北站的科研和管理工作,根据国家、中科院有关规定和研究所发展规划,制定海北站发展规划;负责与国家、中科院和生态网络的沟通协调,负责研究站对外开放的相关事宜等。 

  二、从事专业:从事生态学、动物学、植物学、植物生态学、动物生态学、动物保护遗传学、动物遗传育种、草业科学、畜牧学、大数据分析或遥感、全球变化生态学等。 

  三、应聘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或回国定居的专家学者,年龄不超过50周岁;  

  2.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奉献精神、良好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在本学科领域已取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国内应聘者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教授)任职经历,国外应聘者应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副教授)任职经历或国外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4.独立主持或作为主要骨干参与过课题(项目)研究的全过程并做出显著成绩;  

  5.在本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有影响的SCI学术论文(第一或通讯作者);  

  6.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能把握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具有长远的战略构思,能带领一支队伍在科学前沿从事研究并做出具有较高水平的创新成果; 

  7.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8.有野外站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符合以下人才招聘条件者,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 

  1.杰出人才:国家重大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率先行动”A类入选者等,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  

  2.领军人才:“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中科院人才计划”和青年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等,在本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四、受聘后待遇  

  1.享受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和站长相应待遇; 

  2.按照杰出人才引进者,研究所支持600万元启动经费(其中150万元购房补贴),提供不低于100m2的办公室和实验室;可实行协议工资,或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地方政府的相关政策和研究所相关规定确定工资福利待遇;购房前提供人才周转房1套。 

  3.按照领军人才引进者,研究所支持300万元启动经费(其中80万元购房补贴),提供相应岗位的办公室和实验室;可实行协议工资,或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地方政府的相关政策和研究所/研究院相关规定确定工资福利待遇;购房前可提供人才周转房1套。 

  4.海外回国人员研究所支持申报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A类项目;  

  5.可组建学科组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指导研究生等。 

  五、应聘材料  

  1.填写《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岗位申请表》(附件1 

  2.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已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证明、国内外任职情况证明、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身体健康状况证明等);  

  3.发表论文目录及代表性论文3-5篇(全文,复印件); 

  4.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相关材料。     

  六、申报时间  

  待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七、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本人应聘材料电子文档发至以下邮箱。 

    : zxqi@nwipb.cas.cn 

  联系人:张兴琪、钟海民 

    话:0971-6143048  6108133  

    机:1389718065913997126086 

附件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岗位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