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1 科技处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中心主任和科技处国重重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为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议精神,西北高原所于6月29日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和部署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主持。

  所长陈世龙从中国科学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总体进展、新阶段重组工作要求及重点任务和本年度重组工作的整体进度安排几个方面做了宣贯。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国重重组既是院党组对我们的要求,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时又是我所自身改革创新发展的内生需要,是我们必须全力推进的一项改革。希望每一位职工把握好这个重大的发展机遇,扎扎实实推进国重重组各项工作,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出成果的高地,出人才的高地及体制机制改革的高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北高原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统一部署,积极谋划“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护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要开展脆弱生态区生物多样性形成与维持机制、全球变化与生态系统功能、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以及发展物种形成、进化适应与生态管理的基础理论,研发生态系统功能提升与特色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前沿技术,支撑青藏高原国家公园群建设,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为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科学范式。

 

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