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传达贯彻落实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30 组织人事处

  6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这次人才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明确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全面部署“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重点任务,推动中科院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和人事人才工作主管、研究中心主任以及优秀科技骨干代表28人参加了全院人才工作会(视频会),聆听了侯建国院长报告。

  6月29日下午,研究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所长陈世龙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习贯彻落实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工作。陈世龙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在近期组织本部门及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的报告,深刻领会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各管理部门要深入领会院下发的两个文件的内涵,按照院里的工作部署,制订符合研究所实际的相关制度,把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围绕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人才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张景光在总结时强调,全院人才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是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提出了新时期全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和目标要求,明确了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是对全院人才工作的系统部署。各部门和党支部要按照陈世龙所长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充分发挥党委和党支部的组织作用,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带动人才工作水平提升,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根据院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所人才工作不断深入。

 

 陈世龙传达全院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