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调研海东站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赴海东生态农业试验站调研党建和科研工作。农业中心党支部书记、海东站站长陈文杰,以及科技处、财务处、基建国资办、监督审计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张景光实地查看了海东站站区和试验地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看望了正在田间一线开展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海东站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和规划。陈文杰从海东站的基本概况,学科定位、主要研究方向和进展、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张景光参加了2022年改善科研条件修缮类项目“海东站道路、围墙及试验地增设监控等基础设施改造”第一次工地例会。

  张景光对海东站党建和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殷切希望海东站继续聚焦高原特色种质资源研究,在保持和巩固优良作物品种选育传统优势的同时,更加重视和夯实种质资源基础研究,争取在特殊性状分子机制、育种新理论和新方法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最后,张景光还特别强调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修缮项目施工安全等工作,保障海东站各项科研活动顺利开展。

了解海东站科研试验进展

调研海东站党建工作

2022年改善科研条件修缮类项目“海东站道路、围墙及试验地增设监控等基础设施改造”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