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蒲公英对三阴乳腺癌及其微环境的调控作用

发布时间:2022-09-26 科技处

  9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研究员、教授韩淑燕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并为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作了题为“蒲公英对三阴乳腺癌及其微环境的调控作用”的学术报告。

  韩淑燕以药食两用蒲公英为研究对象,在明确蒲公英醇提物活性组分体内外抗三阴乳腺癌药效活性的基础上,联合网络药理学及多组学分析,预测了蒲公英醇提组分抗三阴乳腺癌的可能靶蛋白及相关路径,在此基础上,通过多种技术和手段证实并阐明蒲公英醇提组分抗三阴乳腺癌的相关作用机制,为蒲公英的高值开发利用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依据和数据支持。

  最后,韩淑燕祝贺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祝愿西北高原所在未来的日子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报告会由青海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岳会兰主持,4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