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澎湃新闻】玉树藏族自治州与西北高原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8-31 

  8月29日,玉树州委书记蔡成勇、州政府副州长马瑞等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并召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科技合作座谈会,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陈世龙主持。

   蔡成勇一行就科技赋能玉树州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蔡成勇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玉树将依托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为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注入科技活力、健全相关制度,并通过建立三江源科学研究站,为国家、为世界在生态环境保护、动植物种群数量研究等方面提供卓有成效的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州政府副州长马瑞介绍了玉树基本州情,并就需要重点合作的事项进行了说明。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魏立新介绍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深度探讨。同时,双方就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特色生物资源利用、农牧作物育种等领域开展科技合作达成一致,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持续推进生物多样性调查与监测、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积极融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科技赋能中藏药材产业发展、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为玉树州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后,蔡成勇一行考察了西北高原所所史馆、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三江源国家公园数字展示平台和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