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日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组建

发布时间:2018-11-04 所办公室

  本报讯 (记者 宋明慧) 11月3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三江源国家公园研讨会在西宁召开,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组建。副省长、研究院理事长田锦尘到会致辞,并为聘任的顾问、委员颁发聘书。

  田锦尘指出,咨询委员会作为研究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学术组织,承担着决策咨询论证、指导学术研究的重大职责。咨询委员会要坚持政治引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全面开展探索研究,取得切实管用成果,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田锦尘强调,要优化运行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咨询水平,切实把咨询委员会办成特色鲜明、理念超前、技术领先、广泛认可的国家公园学术研究专业机构。同时,希望专家委员发挥各自优势,以国际视野、比较思维做研究,提出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意见建议,助推青海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审查通过了专家咨询委员会议事规则。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资源保护利用、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学术研讨,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积极建言献策。

201811042_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