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日报】农业部对青海省农业转基因安全监管进行全面督导

发布时间:2016-08-28 

  近日,农业部农业转基因试验环节监管第一督导组对我省农业转基因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通过明查暗访,对184份检测样品进行抽查,结果未发现一份含有转基因成份的育种材料。督导组认为,“在农业转基因方面青海还是一片净土”。

  在3天的抽查中,督导组对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试验基地、青海大学试验基地、农科院试验基地和国家各大学科研单位,在我省从事油菜北繁育种试验基地进行了现场随机抽查和快速检测。督导组对我省农业转基因安全监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后,认为我省农业转基因安全监管制度完善,措施到位,部门配合紧密,整体监管工作成效显著。

  督导组要求,青海省要进一步加强转基因监管工作,规范转基因科研活动的监管程序,落实转基因监管的主体责任,加强转基因工作的科普宣传,在种植、生长和收获环节加大样品的抽检力度,确保全省不出现非法从事转基因研究、种植的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