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中科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6 

  为迎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第十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等科普活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技活动周和公众科学日活动将在518日至26日期间举办。    

  一、主要活动内容:   

  1.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科普展厅参观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科普展厅有300多件青藏高原独特、珍稀和濒危的动物生态标本以及特有的资源植物标本,并配以照片、挂图、文字等展品。作为目前收藏、保存青藏高原这一特殊区域的生物标本数量最多、种类最全、馆藏最丰富的标本馆,其独有的青藏高原特色,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是无可替代的,是青藏高原动植物界的缩影。我们将在科普展厅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并有专业人员进行讲解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开放时间:51824日,9至12点,14至17   

  2.科普讲座及实践课 

  科研人员走进校园、学生走进研究所,开展以青藏高原特有动植物适应性、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的科普讲座2开展植物标本制作课1场及自然体验课1场。  

  如有学校需要,请与我们联系   

  活动时间:520日24日期间 

  二、志愿者招募   

  此次活动拟招收科普志愿者8-10名,负责活动中讲解及场馆秩序维护等事宜。活动结束后将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向志愿者发放荣誉证书。     

  三、活动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洒   

  联系电话:181013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