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参加院植物园暨标本馆科普工作年会

发布时间:2011-04-18 

4月8日至11日,中科院植物园暨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2011科普工作年会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来自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及院属各研究所领导和植物园、标本馆的科普工作者近60人出席了此次大会,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标本馆的吴玉虎研究员和李文靖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局长周德进、科技部政策体改司科普处处长邱成利及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杨文志在大会上做了发言和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国家“十二五”科普发展规划和科普政策制定情况以及全民科学素养行动计划实施进展;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普部主任祝慧群介绍了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的申报情况。

会议分别对中科院植物园和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分组讨论了中科院植物园、标本馆“十二五”科普工作发展规划,主要从如何加强科普能力提升、规范科普工作方法及积极有效地开展科普活动等几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西双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费新碑、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树义及科普作家方舟子等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吴玉虎研究员做了科普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