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2年探秘三江源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研究生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坐落于享有中国夏都美誉的青海省省会西宁市中心位置,创建于1959年,属社会公益性综合型研究机构,研究领域涵盖青藏高原生物科学的基础理论、应用基础与开发研究。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与积累,西高所在高原生态学与区域可持续发展、高原生物资源的保护和利用、高原生态农业、新藏药研究与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科技人才,为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为了引导青年学生接触生物学、生态学及中藏药等学科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培养对科研的兴趣,促进优秀在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了解,研究所定于7月18日举办2022年“探秘三江源”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夏令营采用线下形式开展,夏令营将安排学员参观所园区、聆听专家学术报告和讲座、体验科研和参观了解青藏高原的活动;届时将从营员中选拔出优秀者作为2023年入学的推荐免试入学硕士生或直接攻博研究生。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2年“探秘三江源”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面向全国优秀大学生招收营员,招收人数为40人左右。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招收对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有志于科学研究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学习成绩优异(一般应是专业综合排名前30%),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4.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一般应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对专业成绩优异的考生可放宽到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二、申请办法   
      申请分为网上报名和电子版材料提交两个环节。   
     (一)网上报名   
       1.申请者即日起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网址:http://kjxt.ucas.ac.cn/),点击右上角“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学生)”入口进入报名界面,按要求进行注册,登陆后在“承办夏令营单位”中选择“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之后按要求完成信息填报,检查无误后提交。报名操作流程参见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夏令营网上申报流程》,报名系统填报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系统填报说明》。 
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5日。   
     (二)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请按如下顺序整理好)   
      1.在报名系统中打印的《夏令营申请表》(本人签字) ;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扫描件;   
      4.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扫描件;   
      5.已发表论文、奖状及各类证书等其他证明材料扫描件(自愿提供,非必需); 
      6.获得推免资格有意申请我单位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同时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通过中科院大学招生网推免生报名系统打印提交);  
       上述电子版材料扫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最迟于7月8日12:00前发送至luojin@nwipb.cas.cn,文件名和邮件主题以“探秘三江源+高校名称+姓名”格式命名。  
       三、材料审核   
       审核将于7月11日18:00前完成,入选者须在7月12日18:00前按要求登陆报名系统进行确认是否可以参加。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四、资助标准及注意事项   
       1.为非本地营员提供活动期间的住宿;   
       2.为每位营员提供活动期间的就餐;   
       3.为每位营员报销往返(从学校/家到西宁)的火车车票(硬座)或直线长途汽车车票,交通方式为飞机的按照火车票标准进行报销;   
       4.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学生可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须签署安全协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车国冬、罗谨      联系电话:0971-6143048  
       电子邮箱:luojin@nwipb.cas.cn  
       联系部门: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810008 

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夏令营网上申请流程.docx 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系统填报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