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2-09-20

  为集中展示夏武平等老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传承西北高原所“六十年如一日,初心不变使命不改”的“牦牛精神”。920日上午,结合建所六十周年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活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西北高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 

  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所长陈世龙、副所长魏立新、杨其恩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研究所开展党建活动提供了组织阵地,是继承、弘扬、践行“牦牛精神”的主阵地、主场所,是夏武平高原生物青年攻关突击队的精神家园。

  张景光在致辞中指出,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学院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集中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通过展示宣传具有代表性的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强化弘扬科学家精神重在“行动”的实践导向,激励科技工作者传承和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干部职工砥砺初心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奋斗。 

  张景光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传承西北高原所“六十年如一日,初心不变使命不改”的“牦牛精神”为抓手,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通过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将弘扬科学家精神融入日常科研工作,引导科技工作者树标杆、找差距、立志向、见行动,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勇攀科技高峰,为国攻坚克难,做出能够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的奋斗史诗。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实践,永攀科技高峰,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真谛。 

  揭牌仪式后,全体党员在张景光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中心主任、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张景光致辞

揭牌仪式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展室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