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徽和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院徽

发布时间:2009-06-18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徽

所徽由高原(Plateau)和生物科学(Biology)英文两个主题词的第一个大写字母P、B构成。 

所徽上半部表示自然领域,寓意为:代表地球第三极、青藏高原三江源;代表生物所在青藏高原的三个研究方向。 

所徽下半部表示人文部分,寓意为:象征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牦牛精神和科学创新精神;象征用双手对上半部份自然领域进行保护、维持、支撑、托起的科学创新精神。


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院徽

院徽以“三”字、“三江源”的拼音首字母“SJY”、雪山、三江源、环绕的手、舒展的绿叶为元素构成,直观展现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的形象,突出三江源优良的生态环境与迷人的自然风光,体现研究院保护三江源地区的生态安全,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生态环境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区域可持续发展等开展科学研究,把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打造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科学创新平台和新型智库。